close

我在Harvard, Cambridge,Boston.(John Harvard 的雕像前)


(晴天,14:00-16:30, 星期六, 9/29, 2007)

87.哈佛大學 Harvard University

MIT離Harvard大約只有2站地鐵,一下車廂看到的又是另一種氣息,非常乾淨的紅色磁磚,還有街頭唱歌的人們,很人文的感受。

~Harvard Square~

出站沒多久就可以看到一團人聚集在這,這是Harvard廣場,中間的人行島上有一座遊客中心,定時會有哈佛的學生做導覽解說服務。

當天路上正在施工,所以熱鬧度減少很多。

跟MIT的感受非常非常不一樣,你一定會喜歡這個地方。這裡的人多很多,雖然是假日,仍有許多學生前來,加上大量的遊客,顯得很熱鬧,另外還有一個小樂團在這裡演唱。



這裡實在是太大了,不知從哪邊走起,到處都是建築物與商店,我找了一個看起來比較古色古香的老校門進去。

四周的建築物,圍繞著超大片的草坪,Harvard的建築幾乎都是紅色系,這是難得的白色。

必須躺在草皮上寫功課才是美國大學生的作風。


~三大謊言雕像 - John Harvard~

這是Harvard著名景點之一,聚集大量的人潮在搶著跟他合照。

不過他卻是一個烏龍的銅像。原因是雕像底下的三行字都是錯的。

1.John Harvard - 這個像不是Harvard本人的樣子,由於Harvard沒有照片,當時雕刻家是以學生的臉為範本刻的。

2.Founder - Harvard 不是創辦人,他是捐贈者。

3.1638 - 建校日期是1636。

~Widener Library~

世界上著名的圖書館之一,有三百萬藏書,只是一般遊客不能進去參觀。


圖書館後面有一條小路,是個美麗的小後花園。

圖書館側邊。(我的相機此時快沒電了,兩台相機,共四顆電池被我大量使用,消耗真快)

好不容易找到Harvard的地圖,發現它實在是太大了,只能逛完一小部份。

我準備離開這一個區域,前往北方的區塊,摸索著往法律學院前進。

這個校門真的非常舊,近400年的歷史了。

走了很長一段路,繞了一大圈,到了北方的校區,感覺比較新。

好像住宅。

被一堆"別墅"圍繞的花園。

有點像森林遊樂區

~Harvard Memorial Church~

假日的關係完全沒開。

時間已近傍晚,還要回到Boston市區的我,不能再深入校區了。

往回走的路上,發現路上的電線糾纏在一起,其實很難看,但有點像蜘蛛網就是。

西邊有一個公園、運動場。

路邊的候車亭。

這裡有好幾個關於Cambridge的歷史與學術的介紹。

~Harvard Cooperative Society~

Harvard的合作社,是我看過美國四間大學來最大的一間,共有兩棟,中間以天橋相連。

紀念品櫥窗。

Harvard的書店,從2樓照下。

硬是要做成這種柱子。

有大三排的學生講義,授課老師與班級標明的清清楚楚。

連接的天橋。

Harvard人很愛校,整排賣的是Harvard校徽的筆記本。

一面牆的馬克杯。

哈佛大學還有很多地方我沒去到,像是醫學院、法律學院我都沒找到,另外還有玻璃花博物館等景點,沒有時間一一參觀,或許該多給我五個小時以上吧。

離開Harvard,在地鐵站等車的時候,又再一次感受到它的人文氣息,一位黑人街頭藝人正演唱他喜愛的歌曲,我也結束了我對Harvard的參訪。

Harvard 地鐵站的影片 ---按這邊

波士頓 Harvard 照片----看這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l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