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車廂往外面照-New Haven底站到了...



(11:52, 星期二, 9/25)

54.前往New Haven, Connecticut.

車站完全沒有收票人員,可以自由進出與上下車。剛上車時,我就坐在這位老先生對面,車上的驗票員看完票會插一張卡在座位後面。

這位老先生人很好,看完報紙就拿來借給我看。

過了一小時多,就到了New Haven,我只睡一下下。車站裡面設計的很好,我也邊走邊照相,這是離開月台的樓梯。

New Haven的NH標誌,照反了....

前往大廳當中的外太空廊道。

電扶梯上去就是大廳了,歡迎來到新哈芬?

~終於遇到熟人了~

一上大廳,劉同學就呼叫我名字了,他已在這裡等候多時。我們已經二年沒見面,沒想到此次見面是在美國。(其實前3天的紐約行還蠻無助的,玩的開心但很孤單,沒有人幫忙,一直期待這一天)

New Haven復古的車站大廳。

椅子上有很多火車列車模型。

 

55.抵達Yale University

劉同學開車載我從車站到耶魯大學,約莫10分鐘不到車程而已,沿途看了New Haven這個城鎮中的景象,耶魯大學附近,應該就是這個地方最繁榮之處。

劉同學直接把車開到他的宿舍,我參觀了他的個人房與宿舍廚房、交誼廳等地方後,就準備去看看他的所館-森林與環境研究所

下面這一張是︰

1.劉同學與所館名稱(Sage Hall)合照。

2.劉同學與自己的腳踏車合照(腳踏車的座墊剛好被偷...Orz..)。後來下午只好去換二手的座墊,好像又花了25-30美金...真衰~

所館門口上方的石像,經常會被學生換上不同的衣服。

~森林與環境學院~

他帶我參觀了他的學習環境,其實跟歐美電影看到的一樣,不同的是,多了一分悠久的歷史的情感,館內的樓梯牆上,從最高層開始掛第一屆的畢業生照片,一直往下逐次放上了100屆左右的照片。這些過去的校友有的是創辦第一屆學生,有的是二戰時難得唸書的人。

~吃飯了~

老劉帶我去學校餐廳吃中餐,就在下面這一棟建築(Woosley Hall、Memorial Hall & Commons)裡,酷吧!

我在耶魯大學,後面是Sheffield-Sterling-Strathcona Hall,是學院的教務辦公室與一些中心。

在這還是要在感謝劉同學,因為他請了我這一頓。

一進去就要先結帳,他刷了卡之後,就可以看到這一個很古老、充滿神秘味道的餐廳,就有點像英國老城堡裡面的感覺。劉同學形容像哈利波特的食堂更為貼切。

吃得東西就如飯店裡面的Buffet,真的超級多呀,想的到的都有。沙拉、Pizza、湯、咖啡、麵包等都有一個專區,右側小門進去還有熟食區,我去過的國內飯店內應該還沒有那麼大又多的。

餐廳內的牆。

麵包與沙拉、優格料理區。劉同學說這裡大學生平常吃飯都吃這個,好像已經直接算在學費裡面了,難怪耶魯大學會被灌上貴族學校之稱。(大學生太幸福了吧)

其實我並不餓(早上吃太多了XD),不過我還是拿了該拿的數量,前後也去拿了三次吧。


吊燈與正門口。

不小心又照到我同學了,其實是要照另一邊的有錢人家小孩,以及這裡的大廳。我對這個地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。

這是餐廳外面的大廳,牆上刻滿了字,好像有因韓戰跟越戰死亡的學生等。

Beinecke Rare Book and Manuscript Library

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稀有書圖書館,全部都是世界上難找到的書,裡面有一本鎮館之寶-超古老的谷騰堡聖經,是當時最好的印刷產物,可以參考這邊

圖書館內景,那個用大理石做的外牆會透光,所以非常特別。


要進去必須把東西都寄放在外面,還要申請才能進去,很嚴格。



耶魯大學的中餐與其他照片-請看相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l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